Friday, February 5, 2010

红尘中的祷告


天父爸爸!

活在红尘中,每天有做不完的事。祢知道,我们的文化是喜欢填满生活中的所有空档,就是要扼杀一切的寂静。我早上常用一段时间将心神集中于祢,希望从祢那儿获取平静安稳,让详和的心灵能扩延一整天。我总认为与祢贴心地交往,祢必然可以为我的生活注入次序、把握、平和、冷静……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真实的情况乃是混沌、乱序与迷惘占了大部分的生命。这几天来排山倒海的感受与千丝万缕的思绪几乎使我分崩离析,相信,祢也知道吧?

Philip Yancey说:【祢冒了一个大险,祢把这个充满变故、自由、乱序、病苦的世界当作唯一让爱能滋长的环境。】祢并没有「排除万难」地为我制造绝佳的环境,使我容易与祢建立贴心关系,反而让我常处在杂乱无章的纠结里,使我总觉得离祢好远好远,但,有时又离祢好近好近,我的心灵常这样来回摆荡着,是不是祢要我学习:“别指望信心会为你理清一切问题。信心是倚靠,不是把握”(Flannery O’ Connor)?

我好孤独,也很挣扎,不知道长久以来在祢的百姓面前顺序地用祢的道来喂养他们的牧养方式,是否就是祢所喜悦的方式?似乎没有多大的改变,每个人依然故我,并没有看到【大复兴】的火焰在漫延开来。以为他们对祢认识愈深,生命就会有【不同】的表现,我所看见的,只是深沉的挫败感。有时读到祢与以色列百姓错综复杂的关系,不是用几套生命改造【计划】就把他们生命的问题迎刃而解,而感到释怀。祢就是承载着他们的苦情、限制、愚昧、恐惧及种种的经历,这就是牧养吧!祢要我盛载他们生命里极多珍贵的经历、触摸他们的苦痛与伤处(name their pain)、在黑暗和挣扎里顿悟:【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父啊,这是否过于沉重了?

『坚定的信心使我相信,不论现在如何混乱,神依然流露细致的爱;不论我如何自觉无价值,我对神真的很重要!』~Philip Yancey





王牧师

11 .2. 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