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在书房忙着准备主日讲章的传道人,伸手到坐椅旁的书架取一本书,这才想起那本书被随手搁在楼下。小女儿刚好在她的书房里玩耍,他唤了她,女儿欣然奔至,很高兴爸爸需要她效劳。他仔细说明那本书放置的地点。女儿蹦蹦跳跳地下楼去,一眨眼功夫就抱着书蹬蹬地上楼来。

他一眼看出那本书并井他所要的,但仍不动声色的一手接过来,放在书桌上。看女儿那热切的脸,绽放灿烂的笑容,他一把接过她来,亲了一下,说:“谢谢你,小可爱。” 等她开心地离去,继续专注玩她的家家酒,他才悄悄下楼去取他所要的那本书。

我想,我会很有兴趣听这传道人讲道。——佚名

我也很有兴趣听这传道人讲道,因为在细雅的心灵里,他播下淡定舒坦的真情。人与人之间缺少了诚意与真情,一切将流于表面。

我们都活在许多的虚假里:政客口中报喜不报忧的官话、充斥的广告语、似真似假的假冒商品,我们都习以为常。虽是如此,在心底深处,我们还是渴望较真实的东西,它耐看、耐久,较易牵动心弦。我只怕自己每主日的讲道只流于无关痛痒的道理,只是填满整个崇拜程序其中一个环节。讲道若只是敷衍了事,那一定很假,只是在你们耳边制造噪音,听了等于没听。前任会督 Dennis Dutton 牧师曾提醒我们年轻的传道人:“准备讲章马虎,你骗得了你自己,但过不了听众那一关,他们不讲你,不等于你会继续对下去。”已长久烙在我心版上的一句话。

无论我们多么习惯虚假、活在假话里,真实(真理)从没有减少过它的光泽。我愿以一生的时间让神的道去酝酿真实生命的浓度,让每一次的倾注都是那么真实。

王牧师

25/1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