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婚姻的面目


平安!

连续参加两次有关婚姻讲座会,带来的是思想与心灵框框的扩充,也加深我对家庭事工的重视。父母是儿女透视或看见上帝的视窗,上帝的心意是要藉着父母亲的生命反映祂的形像。儿女在敬虔的父母耳濡目染之下,自然就孕育上帝的生命。因此全盘的基督教教育应从父母开始。

对我来说参加营会最大的受益不是增加教导别人的资讯,而是对自己有全新的看法,也增加认识自己状况的角度。三浦绫子曾如此描写:「人的一生有如在雪地里踏步,走的时候以为自己走得很正确,但回头一看,却留下两行歪歪抖斜的足印。」细味下去,在自己的婚姻生活岂能凭着那稚气的愚昧不去宽待自己。回首枕边的同行者,同样带着前尘往事的困顿与限制,岂能不产生极深的体谅与接纳?我愈来愈体会这一句话:『婚姻的面目很多,它可以说尽爱情的伟大与美丽,也可以彻底展露人性的脆弱与丑陋。婚姻的确是一趟的旅【情】,因为透过共同经历婚姻的四季,夫妻的感情会因为那份同路人的经验而加深。』——区祥江

「求主挪去那些阻碍我成长的东西,教导我接受祢所接纳的,并以它们来取代这些障碍:无止境的要求、需要、冲突和误会那些,甚至祢所爱的人。」 ~Evelyn Underhill


王牧师

24/05/2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