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我想停顿(一)

终于把教牧硕士两份研究文章写完,趁着去马神图书馆还书,就把那两份定我毕业与否的功课交上,心情如释重负,踏出门外的步履好轻松如天尽人愿,今年的10 18日,你将会在马神的毕业礼上遇见我。

回头去图书馆借书,一场的邂逅,遇到忘年之交、同窗好友,相约一起吃午餐。他问起明年安息年进修之事,我的回应是:还在挣扎,举棋不定。他就用自己过去进修神学硕士之前的挣扎与我共勉,还加上一句:「头出,身子就自然跟着出,」一妇产科座右铭,让身处生命一个极重要转折的我,多了一份向前迈步的勇气。

已经有一段的时日想着要如何去善用明年的安息年。从神学院出来已经十年了,今年算是一个阶段的小结,明年是另一阶段开始之前的一个停顿。我要回到神所定规创造的节奏里——恩典先于工作,让自己的生命在休息状态之下去完成。让自己在完全无所「生产」状况下,更能注意神已经做成和正在进行的作为,而不随意强夺祂的荣耀。

Donald Barnhouse曾说:“假如我只有五年事奉的生命,我会用上三年时间读书作准备。”耶稣用了30年时间「不事生产」,只为了三年的牧羊而准备。他们是否留下放诸四海皆准的公律:行大事之前,必须要有守静的时间?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想停顿……

(待续)

「安息日必需遵守,这命令使我们主观地体验‘是什么’ 比‘做什么’更重要」~Norman Brown

王牧师

04. 9. 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