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救主情意结


早安!

在巫统代表大会上,党主席向所有的马来人道歉,因他在位二十一年还无法改变马来人的劣根性。其实他是犯上了『救主情意结』的毛病,总是想『修理好』别人的问题。我发现我常有这毛病,以为自己有所有问题的答案,只要自己多亲近上帝就能把自己或别人的困扰迎刃而解。卢云认为事奉的两大杀伤力是罪恶感和想要抢救。可能做领袖的,这种『救主情意结』较产重吧。当有一些成就时,自我价值就被肯定,就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并认为自己是不可取代的。

人都想【出位】,都想扮演救主的角色,可笑的是真正的救主丝毫没有这样的情意结。当群众都涌向祂时,祂坚持要有隐私,有独处的时间;祂医治每个向祂求救的人,但不是祂所看到的每一个人;祂揭露犹大的阴谋,但却没有阻止他的罪行;祂唾弃法利赛人,但却没有逼使他们接受祂的观点,甚至没有强逼医治那些还没有准备医治的人。

我要常提醒自己不是『救世主』,我只是陪伴者,我跟你只是同在一条尘沙滚滚的大路上共享一筐生命奥秘的人。不要把自己看得过于重要,就会少了一点不安,就会多一点平静安稳,不然我会很容易『灯枯油竭』。

王牧师

25.6.2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