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祢从不从我生命中引退


早安!

生命本身本来就是丰实、尊贵的,它是“唯一不需要季节帮忙就能成长的花朵。”(纪伯伦语)但为何还要以生命以外的东西来肯定或加增它的价值?

为了写牧区会议的报告,填写会有增长率时,我慌了,心里涌现好强的失落感,使零巴仙增长,如何向执事会、教区长、年会交待?尝试找许多借口来抚平心中的不安:刚来只是观察,还不熟悉,还在“蜜月期”;人数增长是上帝的事;我没有恩赐是交会增长等。我陷在沮丧里……

失落感会产生怀疑自己的价值,也导致自我形象低落。我怎不知道人的价值不在神之外寻找和建立,但在现实的处境中,生命本身不能抵消现实的残酷,面对失落时,直接陷在不健康的自我形象里,告诉自己:“生命本身是富足优厚的”,这一句似乎不管用了。为何是这样呢?为何活着就要面对在生命与上帝以外寻找自我价值的肯定?为何只要一点的成就就会产生那么强烈的自我肯定?为何在神里面较难建立起自我价值感?甚至总觉得很不务实?或者不要那么两极化,神容许我在生命本身或以外确立我的尊贵?还是祂要让我每一天,一生一世去选择,哪一种选择较正确?

研读创15章时,令我惊讶,神竟在亚伯兰的失落情绪中——害怕时与他相遇!亚伯兰是否也陷在没有孩子而引发自我形象的低落里,因此他才陷在忧惧里?我找到共鸣。神不断给予他肯定,给他凭据,证明给他看,祂对他是优渥的。祂岂不是用亚伯兰的生命成为“实物教材”。我的心温暖了许多,也非常激动,边流泪,边做以下的祷告:

主啊,我不要消极,因为祢从来没有从我生命中引退。求祢帮助我不再沉溺于消沉疲乏的心绪中,求祢不要容让生命的阴暗来试探我,因着有祢,我的生命从未出现空白。

王牧师

05/09/2002

1 comment:

  1. 牧师,谢谢你把这些话贴上这里。。看了很感动。。也提醒了我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