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先做个活脱脱的人


平安!

已经用四个月的日子陪你们走过六章的创世纪,总觉得那是一趟的旅程,是朝圣的过程,是让神的形象渐渐被重建,让自己愈来愈真。

我发现在讲道的过程,也是面对我自己的时候,常常要把心「摊」开来,让圣灵来光照,让自己调对讲道的动机。常常里面有很强的虚荣心作祟,希望自己的讲道赢取许多人的赞许,人数渐增多。有时更一厢情愿地以认为自己下一点儿功夫就有资格要求每一个人都要听。我心底深处有很强的傲性,没有让神来破碎,祂的大能无法在我人性中施展出来。常常自以为自己较靠近神,人性较多光辉,较少黑暗,讲道的时候都指出别人的过错,岂不知未先向你们传讲神的道之前,因先让神的道向我展开,让祂的道先撞击与牵动我的心灵。

我甚至发现,一个人扮演任何角色之前,先做个活脱脱的真人,那是创世纪前六章给我的亮光。做人在先,后扮演牧师或丈夫的角色。你认为呢?

王牧师

2/5/2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