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Pulau Langkawi


早安!

每一天所经历的事,无论是极其平凡,抑或多么超然,我都极为重视,因为上帝在意也重视;我喜欢着墨留念。雪泥留鸿爪岂只是大自然的一个现象,祂岂不是常“将自己写于人类历史的扉页上”(Jacques Ellul语)也写在你我身上?

第一次踏上Pulau Langkawi,少了妻子与孩子的相伴。原本是一家人可以以起来,但机票太贵,加上没有回程的机票,只好“三缺二”的我孤单上路。虽然是如此,岂不也是个祝福,让自己多一点时间安静,容许心灵来给神修饰与重整。

我喜欢海滩,那里有洁白的沙、从没平静过的海浪、相映成趣的海岛、千变万化的白云、云海层叠,每一个角度都可以入画。在一动一静的大自然里,怎不叫我动容,怎不给我一种饱满的幸福?在这里,比较容易让我多注意上帝本身多过于祂的事情。不会平静的风浪反而把焦躁与不安驱走。凝视着宽阔的大海洋,使我心情宽松。上帝藉着此时此景提醒我,它对我的优渥与慷慨,处处都显出祂的深情。做人,真的不能没有情感的记忆。

晚上讲道完后,心底深处竟然会有如此的意念涌现:为何没有人称赞我讲得好?因我所讲的道是没有人讲过的。我竟然用上帝所赐的道来让自己被显为大,让自己更重要。未睡之前,在日记簿写下:我必须不断操练让神在讲道之前、之中、之后永远是站在我前面,永远是被具体认识的对象。我若做不到这一点,神浩大的能力不能透过我震撼人心。祂永远是主体、是生命的主题!

王牧师

P. Langkawi AB Motel

16/08/2002

1 comment:

  1. 全球大部分的人,应该都需要被别人肯定吧?无论是在工作,学业以及其他领域上.好多时候当我们被人肯定或认同的时候,我们都会非常的开心和被他人重视的感觉.从小在教会成长的我,从主日学到青少年团契都一直在教会事奉.尤其是中三那年开始当领唱.第一次当领唱真的非常的无助和害怕,早在一个月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第一次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带领,只有用100%交托,顺服,谦卑以及用那一颗单纯的爱来仰望神.崇拜完后,总觉得自己带领得不好.当后来却有人来称赞我带领得很好.心里顿时变的好开心一时之间把神给忘记了.感谢神,在我突然开心间种让我知道一切的荣耀都要归于他,因为一切都是从他而来,一切都是他所赐!所以在每一次的事奉中都常提醒自己事奉是神赐给自己的机会.不要把事奉当成得者他人赞赏自己的机会.喜欢读您的文章是因为可以从中的得到提醒和思考的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