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神在找什么?


读到创25章,亚伯拉罕开始隐退,他凭着信心送走所有其他儿子((256),确保祝福转移到以撒身上。在神的计划里,以撒开始站立在舞台上,取代亚伯拉罕。在这过渡时期,作为长者,要放下的都要放下,让神的祝福一代接一代继续成长扩长,在这一点上,亚伯拉罕做到了。在与神同行的历程里,他学到放开胸怀,放眼看更远的方向,以至不让自己成为上帝祝福别人的拦阻。

回头一望,缅怀亚伯拉罕的一生,并不是那么事事如意,他可以称为旧约圣经第一个体脸对神失望的典型人物。虽然经验过神迹,在神的应许之后,是神长期的沉默。有了儿子,突然神成为他最可怕的敌人。神似乎故意在耍他,为何要逼他步了绝境才肯罢休?祂究竟想在他身上找到什么?又要拦阻他获得什么?是否要他学到:没有理由相信的时候还相信神;就是困境没有消失,还确信神的爱?是否样样都有时,才能说明神的爱?

看一看以撒和利百加,苦苦等了20年,有了孩子,却又面对种种的苦境。上帝要藉着这些人提醒我们:一个蒙上帝赐福的人或爱上帝的人就会蒙福:一生如意、一帆风顺、凡事顺利、身体健康,反而是相反的。因为祂知道:需要愈多,苦难也会愈多,只有祂知道那些东西真正有助于我们寻索丰盛的生命。

神在找的是信心,只有信心是人类对神表达爱的最好方法

王牧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