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医院


早安!

在医院里会找到上帝吗?每张病人的脸孔挤不出一丝的笑容,呻吟声此起彼落,护士小姐手中的工作从没停止过。人来人往,无论把医院设计得如何柔和、尽量减少【忧郁感】,但医院还是不得已才来的地方。

我在怡保Fatimah院骨科病房照顾我的爸爸,病房在2283号,里面有五位病人,每个人都因着不同的际遇而相聚一块,病情大至不一样,但同样行动不便,平常可以在不同地方进行的【日常习作】,如今都得在病床上进行,它就是难以形容的不方便。

爸爸膝盖的问题已相当久,这次因着整只脚肿胀,剧烈的疼痛,无法行走,在我五姑安排之下给全东南亚数一数二的骨科医生进行手术。手术顺利完成,算是一桩神迹,因乃进行手术时,需要全身麻醉,而爸爸有心脏病,危险性极高,但经过医生检查之下,他的心血管阻塞己通了,不知多感恩!

在医院里有上帝的足迹吗?那些护士若是为了三餐而出现在医院里,我可不赞同。其中一位年青的护士,在处理我爸爸的粪便时,眉头都不蹙一下,我欲帮手,反而被阻止。护士的工作是服事多过于金钱的酬劳。其实,我在每一位护士身上看到上帝的足迹。我也成为上帝在我爸爸身上施行爱顾的手,因着亲情的相伴,驱走了许多孤寂与落寞,也减少了一半的痛苦。当我在星期三早上欲离开他时,他流下不舍的眼泪,我的心隐隐作痛,总之我在283号病房里,看见上帝的足迹,也让我深深体悟:每一天的生活是经历上帝的沃土。

王牧师

14. 8. 02

1 comment:

  1. It's a miracle indeed. May God bless your dad..^^

    ReplyDelete